关于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2021612日进行。现将有关考务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情况

我校考点共有6640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其中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4417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2234人。

二、考试组织机构、考场及监考安排

1.玉溪师范学院考点组织机构

主 考: 章新

副主考:杨光  安镇宙 郭跃东  林洪 周朝润

成 员:李福国

考务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2.巡考安排:本次考试的巡视人员由省招生考试院安排的巡视员、玉溪师范学院考点主考、副主考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组成,负责考试情况的监督检查,处理考试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违纪情况和其它突发、偶发事件。

本次考试的巡视、考务工作安排参见附件1,请相关人员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巡视和考务工作。

3.考点办公室

1)考点办公室位置

科学讲堂

2)考点办公室电话:

王涛15808668522688522

4.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见附件2按考试时间的先后顺序)

1)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共安排148个考场;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共安排75个考场。

5.听力播放安排

⑴播放方式: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听力考试统一用无线音频播放;

⑵试音:请无线音频播放听力的教师于611日(周五)下午15001700到所负责教学楼的所有考场逐一试音。

请用无线音频播放听力考试的考场的考生带上自己的耳机于该时段到各自所在考场试听。

⑶考试放音:请听力播放人员于听力考试前30分钟到考点办公室领取听力光盘。

具体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见附件3

6.流动监考员安排:请流动监考员认真履行职责。

具体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见附件4

7.请各学院的教学秘书和各部门的办公室主任按以上安排通知到每一位监考教师(含听力播放人员和流动监考员)。若安排到的教师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监考,请自行找好人员替换,并于691700前告诉教务处考务人员王涛(15808668522688522)备案。

8.考务会

⑴时间:2021611日(星期五)下午1530

⑵地点: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

星期五下午参加监考考务会的教师和上课地点在第7(2-3)111-3层)、131-5层)、142-5层)教学楼的课程暂停。

9.教务处将于611日(周五)中午1200安排教室管理、保洁人员将用于本次考场的教室清扫干净并布置好考场。

三、考务相关工作具体要求

1.考试全过程必须严格按《监考员操作规程》进行。各级别的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21612日(星期六)

考试语种级别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本次CET考试将用铃声提示考试正式开始和结束时间: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上午9:009101120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下午15:0015101725

2.试卷发放、回收地点安排:科学讲堂

考场的流动监考员带领所负责考场一名监考教师在科学讲堂领取试卷。

考试结束后,请监考教师将考生试卷、答卷和考试材料收齐后,到科学讲堂交回流动监考员处,再由流动监考交回到试卷发放负责人处。

3.监考人员安检及分工安排

1)监考教师进入考区教学楼时请佩戴监考证口罩并接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检。

2)请一名监考教师考前半小时到流动监考教师处签到后直达所监考的考场,负责以下工作:①清理考场,提醒考生入场后将随身携带的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考生物品摆放处”,并要求考生取消手机闹铃后关机并上交,不得携带在身上; ②对考生进行安检后组织考生有序入场;③严格查验考生“三证”(即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证件不齐、各证件有关信息不一致的考生不得入场;④回收考生签署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针对CET46考生)。

3)考试过程中严格要求考生遵守考场纪律。

4.请各学院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通过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多渠道、多形式对考生开展品德教育、守纪教育和诚信教育,切实有效地组织考生学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并督促考生签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5.监考教师必须及时纠处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违纪违规及舞弊事件。对监考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理、及时制止和纠处各种违纪舞弊行为的监考教师,考点将给予表扬和奖励。

6.请网络管理中心有效加强对校园网络的监管,在考试期间监控校园网,防止虚假、欺诈等有害信息在校园传播,对考生产生误导。

7.请保卫处协助做好以下工作:⑴安排三名保卫人员参加试卷保密室的值班、巡逻工作;(2)在考前一周,加强对校园的监管,及时清除与考试相关的校园小广告,并在整个考试期间安排若干名保卫人员在考场所在的教学楼区域设置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警戒线内,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要严加盘查;(3)在考试期间,对校园内的干扰噪音进行阻止和控制。

8.请后勤服务中心协助做好以下工作:(1)提前与供电部门协调,保证在考试期间正常的供电;(2)安排食堂612日正常就餐;(3)安排大学生健康中心医务人员612日正常值班。

9.考生考前:

(1)认真检查、备齐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考试时必须出示三证。证件不齐、各证件有关信息不一致的考生不得入场参加考试。若证件遗失或信息不一致的考生,请尽快重新办理有关证件,具体办法如下:

准考证:请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自行打印准考证

打印时间:67日至611

打印路径: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首页

②学生证:学生证遗失的同学请610日下午1600前到学工部进行补办;或由院系盖章、班主任签字确认的学籍证明。

③有效身份证件:

以下证件(证明)之一可以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a.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b.临时身份证原件;c.护照原件;d.由公安部门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e.户口本原件。

(2) 检查、备齐考试用耳机电池、必要的文具,如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监考教师

10.疫情防控要求

1)监考教师

①自529日至611日,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有发热症状的请自行找好替换监考教师,并告知教务处教务工作人员进行备案。

监考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2)考生

2017级考生:自528日至611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记录,在校学生自现在起至考试结束禁止外出离开学校,在外学生考试当天入校时持三证、绿色健康码经东门检查正常后入校,若为黄码和红码则禁止入校参加考试。

201820192020级学生自现在起至考试结束禁止外出离开学校,自528日至611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考生入场必须佩戴口罩

(3)请学校卫生健康中心于612日安排两名医生到科学讲堂进行医务卫生、疫情防控工作。

(4)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考点。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校外语应用能力考试均属于教学考试,所有考生都是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本次考试所涉及到的部门、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较多,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教务处,共同组织好本次考试。

附件:

1. 2021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巡视及工作人员安排表

2. 2021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表

3. 2021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播放人员安排及其工作职责

4. 2021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流动监考员安排及其工作职责

5. 2021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考务内容及注意事项(教师用)

6.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员工作守则

7. CET考试注意事项(学生用)

8.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

9.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



                          教务处

                            二二一年六月七日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