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玉溪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上学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门:

玉溪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上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将于92日—1031日进行(具体测试时间根据报名人数进行调整),现将有关报名测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1学生网上报名时间:92900——82400

2各学院校对学生信息、收取报名费时间:9910日;

3各学院交考生报名汇总表、考生原始报名表(考生校对单)及报名费时间:91112日两天的上午将报名费交学校计财处。

请各学院按以上规定时间组织学生报名,不按规定时间上报数据、交报名费的学院,视为无学生报考。

4、本校教职工和校外其他人员的报名时间:9211日的上班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带上身份证到教务处语委办公室(105室)办理报名手续。

二、收费标准:测试费学生每人次25元(在校生),教职工及校外其他人员每人次50元。(收费标准根据云发改收费【20091247号文件精神)

三、报名地点:教务处一楼语委办公室(105室)

联系电话:2053645 14787752819

四、报名办法及步骤

1、请各位学生按网上报名规定时间登录http://jwxt.yxnu.edu.cn/,然后进入“活动报名”下的“网上报名”(务必按报名列表上提示的报名截止日期内报名),选择报考项目并正确填写身份证号,然后点击“确定”便完成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截止后,请各学院教学秘书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在“选课管理”主菜单下选择“网上报名”,从窗口中选择相应的“考试名称”后,就会出现相应考试级别的考生名单,在名单中点击右键,选择“打印校对单格式二”打印考生名单分发到各班(特别注意:选择“身份证号”取自“基本信息”,确保打印出的名单上有“身份证号”(若含无身份证号者说明取自信息有误),系统自动按班级打印,有照片信息供考生核对),让考生认真校对信息签字确认并由各班班长收取报名费(未签字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各班收齐报名费后与信息校对单一并交教学秘书。

3各学院教学秘书先将考生报名汇总表、考生原始报名表(考生校对单)交教务处语委普通话测试站杨润老师处,然后按照普通话测试站核定的报名人数于规定时间到学校计财处交报名费。

五、证书领取安排

1、本校学生证书统一由学校普通话测试站发放到各学院的教学秘书处,请学生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领取证书。

2、社会考生请于规定的时限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规定的时限内到报名地点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过期不予保留。如果考生请其他人员代领证书,需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代领人身份证原件方可代领。

3、测试成绩发布和证书开始领取时间同步,考生可上网自行查询成绩,查询地址: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六、注意事项:

1、请按规定时间报名,逾期不候。

2、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参与本次报名及考试,根据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文件要求,将另行安排报名及考试时间。

3、按照国家普通话报名系统规定和程序规定,凡近期在云南省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且未出成绩的考生,请勿重复报名,重复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且无法退费(报名结束缴费完成后,测试费会直接进入国库账号,无法退款。)

4、考生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按报名要求在报名信息校对单签字确认。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报名。错报、漏报产生的遗留问题,由各学院相关人员负责解决。

5、学生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测试,学生成绩以测试最高分记入学籍档案,达到要求的可计入相应学分。

6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不得入场。请考生按要求带齐规定的相关证件,并在入场时主动向监考教师出示,以便查验。

7、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第四款规定:“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附: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汇总表

 

 

玉溪师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1992

 

上一条:2019-2020学年上学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下学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