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各学院:

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对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促进书写教育具有积极意义。根据云教语【2010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0年的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立足提高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和审美品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展示我省学校语言文字教育成果,营造热爱传统、知行合一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时代性、民族性和文化性相统一的校园文化性质。

二、大赛主题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三、参赛作品及要求

(一)书写内容须选自中华经典诗文作品,也可从所学语文课本中选取,句意应保持完整。字数不限。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如作品内容不能提供明确出处,或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将取消个人参赛和组织机构的评奖资格。

(二)作品类别分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书等6类书体。其中软笔(毛笔书写)作品,不超过4尺整张;硬笔(钢笔书写)作品,不小于A4纸。

(三)请参赛者自备纸张,格式自定。硬笔格式可以从云南语言文字网(http://www.ynjy.cn/Article/List/List_54.shtml)下载。

()所有上报作品须落款并加盖印章,同时填写《参赛作品登记卡》(见附件)并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其中指导教师只能填写1位。

四、时间安排

(一)初赛(629日前)

各学院学生上交参赛作品。

上交地点:行政楼二楼语委办公室

联系人:朱明 电话:2053645

(二)复赛(75日前)

学校语委办组织参赛者现场书写,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决赛。

(三)决赛(8月)

省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8月底前,公布省级评审结果,并向教育部报送参加全国评选的作品。

五、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项: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组织单位奖项:优秀组织奖、组织奖。

省教育厅、省语委将向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发文公布获奖名单。

六、注意事项

(一)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作品。

(二)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大赛组织机构享有使用权。


附件: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赛作品登记卡



玉溪师院语委办公室

               2010年6月11

附件列表



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赛作品登记卡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获云南省“中华诵•2009年经典诵读选拔赛”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