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院第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2008914日至20日是我国第十一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基础作用,全面、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向纵深发展。学校语委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二、宣传主题

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

三、活动时间

2008914日—920

四、活动组织

主办:学校语委

承办:文学院

五、活动内容

1、在校园内张贴、悬挂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画、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负责部门:学校语委办

2、各学院913日前完成一期以“推普”为主题的黑板报,以宣传本届“推普周”。

负责部门:各学院

3、校广播站在节目中进行“第十一届普通话宣传周”的宣传活动。

时间:2008915日—919

负责部门:学校语委办、校学生会

4、举办“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活动细则见附一,诵读篇目见附二)

时间、地点:2008年9月19日晚19:00;13-14教礼堂

负责部门:文学院

5、举办“汉字规范应用水平比赛”(在文学院08级新生中进行)

时间:2008917

负责部门:文学院

6、开展“不规范用语用字”检查活动

时间:2008914日—920

负责部门:学校语委办、校学生会

7、组织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报名工作

时间:200898日—912

负责部门:学校语委办、计财处


玉溪师范学院语委

              200898


附件列表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活动细则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推荐篇目



上一条: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共为祖国祝福 下一条:关于开展“珍爱母语·共同行动——为城市美容”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