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四届“云岭杯”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2022]1号)、《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云南省第四届“云岭杯”经典诵写奖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宗旨

2022年云南省云岭杯经典诵写奖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师生。分为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3个组别。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应紧扣主题,内容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

   (二)形式要求

   1.每个作品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替换、不得增加。除社会人员组外,其他组别的参赛者仅限本组组别人员。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2.参赛者或参赛单位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三)作品制作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2.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或参赛单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

   3.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四、大赛工作安排

  (一)初赛。各学院、部门自行组织内部选拔。每个学院、部门最多推荐每个组别作品各3个,于6月29日前将《2022年云南省经典诵读大赛汇总表、书写大赛汇总表、讲解大赛汇总表》(附件1、2、3)电子版和视频作品U盘报送到教务处语委办105办公室。

  (二)校评。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每组推荐4个作品,参加省级选拔。

  (三)校级选拔赛校语委办主要负责,由文学院承办(联系连芳老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玉溪师范学院语委办

                                   2022年6月16

 

上一条:校语委圆满完成“云南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申报 下一条:校语委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