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日前,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骨干成员、文学院教师王艺潼参赛作品《春天的邀请》,获得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国家级教师组二等奖;玉溪师范学院云南省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校语委办主任曹冰雪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语委办积极筹备,面向全校公开甄选优秀参赛作品,经过多轮评选,19个作品入围全国赛初赛,王艺潼老师一路闯关,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参赛作品《春天的邀请》,以男女诵读的形式,深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惊天巨变。以“春天”比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将以此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文化的浸润辐射作用,提升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云南省第五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 选拔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助力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我校推普基地团队成员赴普洱开展推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