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安排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2006910日至16日是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2006910日—911在全校范围内派发本次活动周的倡议书,开展以普通话——五十年推广,新世纪普及为主题的相关宣传。以宣传栏、宣传画报、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规范汉字及文明用语的使用。

二、2006912日举办普通话与我们的主题讲座。

三、2006910日——916日在教育学院各个班级开展一次主题为:“普通话——五十年推广,新世纪普及”的刊物评比活动。

四、2006913日举办“规范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活动。

五、2006918日举办 爱我母语、爱我中华”的主题晚会。

六、2006910日——916日举办有关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宣传活动。

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一、普通话与我们的主题讲座

1、 活动时间:20069121930

2、 活动地点:师院11教与12教之间报告厅

3、 主讲人:严希洪(院普通话测试站副站长,普通话国家一级测评员)

4、 参与人员:全院师生

二、“普通话推广周”宣传刊物评比

1、参与方式:教育学院以班为单位参与,每班编辑、制作一份以“普通话推广”为主题的刊物,所需纸张到团学办公室领取;

2、刊物内容:紧密围绕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主题:普通话——五十年推广,新世纪普及

3、评比时间:2006915日前将刊物交宣传部;

4、评比方式:由院语委办、教育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一份、二等奖两份、三等奖两份,颁发奖状及奖金。

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竞赛活动

1、报名方式:由各院、系选派35人代表个人参加比赛,选手名单于2006912日前报教育学院康立圆(13099898387)处;

2、比赛内容:常见错别字、容易读错的字、特殊姓氏的读音;

3、比赛形式:现场笔试;

4、比赛时间、地点:2006913日晚73012207教室;

5、评奖方式:由专业教师阅卷后按分数高低评奖:

一等奖    2

二等奖    5

三等奖    8

优秀奖 若干

评奖后在918日晚730分“爱我母语、爱我中华”普通话推广主题晚会上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四、“爱我母语、爱我中华”普通话推广主题晚会

1、活动时间:20069181930

2、活动地点:师院13教与14教之间演播厅

3、参与人员:全院师生


   玉溪师范学院语委、教育学院

00六年九月七日  


上一条:我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历史与现状 下一条:我院已全面启动迎接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评估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