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20069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九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由学院语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爱我母语、爱我中华”普通话推广主题晚会,于2006918日晚在学院小礼堂举行。到晚会现场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卫国教授,教育学院院长李丽,普通话测评站副站长、国家一级测评员严希洪,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华,学院语委办公室主任朱明以及全院部分师生。

   在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学院语委、教育学院作了具体安排,先后向全院范围内发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开展以“普通话——五十年推广,新世纪普及”为主题的相关宣传。通过举办“普通话与我们”的主题讲座、开展主题为“普通话——五十年推广,新世纪普及”的刊物评比、举办“规范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活动,来实现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各项目标,并以宣传栏、宣传画报、横幅、标语、校园广播等形式宣传规范汉字及文明用语的使用。

   在活动过程中,严希洪老师主讲的“普通话与我们”为主题的讲座以及“爱我母语、爱我中华”普通话推广主题晚会把整个活动周推向了高潮。通过以讲座的形式,严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在主题晚会上,教育学院以及中文系的师生通过演讲、朗诵、对白、小品等形式展示了学好普通话的好处。晚会最后,到现场的学院领导为在“规范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整个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达到了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且对推广普通话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师生之间交往,对我院对外交流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地理系 雷维运)


上一条:玉溪中心城区二类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对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下一条:我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历史与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