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5届玉溪师范学院语委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语委办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我校将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 年9 月12 --18日

二、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三、组织单位

主办:玉溪师范学院语委

协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委员会

四、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五、具体活动安排

(一)推普标语征集

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推普标语,经各学院初选推选2条优秀标语,通过易班平台进行投票,选择票数居多的标语制作布标,并校园内醒目的地方悬挂宣传,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作品备注好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1日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3239635033@qq.com)。

(二)汉字书写大赛

拟于2022年9月14日以现场看题书写答题的方式进行,以生僻字词、易混易错词为主,选用该类字词出题,采用注音、修改错字、根据拼音书写生僻字等多种题型呈现于多媒体上,参赛者将根据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写出,以汉字书写正确且笔画清晰为评分标准。大赛具体时间、地点、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三)经典诵读

本次诵读围绕我校教材《诵读选本》展开,内容也需从中选取,每个学院需要录制3-5分钟的诵读视频,视频备注好学院并于9月16日之前将视频发送至邮箱3258215293@qq.com。

(四)“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将于2022年9月16日进行,每个学院推选1-2名同学参与演讲比赛,演讲内容紧扣“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题目自定,时间限定5分钟以内,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演讲可以使用音乐、PPT、VCR等有利于体现演讲效果的道具和艺术表现形式。

六、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普通话推广活动,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二)各学院要提高活动组织的质量,把提高推广普通话作为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避免形式化。

玉溪师范学院语委  

2022年9月9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云南省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第四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