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云南省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杨润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素质,提升普通话水平测试整体质量,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于2022年10月28日至31日在普洱市举办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由语委办主任曹冰雪带队,共12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钱文立作开班动员讲话,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精神,对云南省近五年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钱文立强调,全体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普通话水平和测试业务能力,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员、推广员,为积极推动实现云南省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玉溪师范学院学报副主编严希洪老师,昆明学院副教授陆惠云老师为测评员授课,主要形式包括专题教学、实作训练、分组研讨、业务考核。在分组讨论环节,曹冰雪老师作为第三组组长组织学员们展开研讨。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测评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普通话测试业务知识,熟悉了普通话水平测试6.0系统的使用,加深了对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校参训测评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的学习,以学校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普通话测试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自身在普通话教学、国家通用语言推广、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推进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助力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我校推普基地团队成员赴普洱开展推普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25届玉溪师范学院语委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